定了|3月6日,上百家新能源企业将参加第20届天津工博会同期高峰论坛

作者:天津工博会 发布时间:2024-02-22
分享到
首届天津国际新能源技术装备博览会将在第20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同期举办,持续火热报名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推进绿色低碳产业融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振威国际会展集团联合主办的“第20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天津工博会)将于2024年3月6日-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

此次博览会以“智造联世界,低碳享未来”,新增新能源装备展。作为此次博览会的战略性板块,新能源装备展得到了天津市政府、领导、专家以及新能源产业界的大力支持,天津新能源协会也将于3月6日在此联合主办“首届天津国际新能源技术装备博览会暨2024京津冀新能源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百家新能源相关会员企业踊跃参加,共同为探讨“双碳时代”新能源产业的机遇与挑战,推动行业交流与合作,助力低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峰论坛将邀请天津市发改委、工信、商务、科技、环保、等相关政府部门有关领导出席致辞;同时邀请院士、高校学者、行业专家、科研院所及国家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新能源、环保、机床、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行业商协学会负责人;新能源装备、环保、焊接及激光加工、机床、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塑胶及包装、汽车装备、工业互联网、电子制造等企业代表;天津市新能源协会、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产业联盟、天津市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京津冀新能源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共同出席。

天津市新能源协会秘书长师新利表示,2024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双碳目标落地方案重点推进工作之年。围绕新能源发电与储能产业的融合发展、新型电力系统概念的技术应用及双碳目标实施方案落地任务,依托天津工博会20年的口碑积累,孵化天津自己的新能源装备展会平台,不仅是响应天津“十项行动”的重要工作内容,更有助于促进行业交流,为融合绿色低碳产业集群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形成有影响力的国家级新能源品牌展会,最终打造成天津城市名片。

据了解,天津市新能源协会是全国首家成立的地方性行业协会,会员汇聚了国网电力、中国能建天津电力设计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院、十一科技、机械六院、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天津瑞能、明阳智慧能源、东方电气、维斯塔斯、TCL中环、天大求实等知名新能源企业;与此同时更是将天津市风光电储、设计、研发、制造、安装、运维等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组织起来,形成了能源电力协同创新发展“3+3+3”战略架构,目前协会拥有会员百余家,涵盖电网运行、风电、光伏、光热、储能、氢能、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及新能源供暖等领域。

第20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天津工博会”)是商务部批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国际品牌展会,是推动全球工业升级的一站式会展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是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工业博览会之一,在天津工博会同期筹办首届天津国际新能源技术装备博览会。博览会邀请了国内外智能制造设备厂家、新能源企业近500家企业参展参会。重点展示新型工业设备、新能源装备,提供低碳技术和思路,旨在加快实现高水平工业技术的自强自立、助力天津市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推动新质生产力的高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