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为工业界提供气候中和解决方案

作者: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分享到
提升竞争力、保护气候、推动繁荣发展,这些都是当今工业面临的关键任务,创新技术对于应对这些挑战至关重要。然而,企业如何才能最有效地利用自动化、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和氢能?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月22-26日)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为工业界提供气候中和解决方案

提升竞争力、保护气候、推动繁荣发展,这些都是当今工业面临的关键任务,创新技术对于应对这些挑战至关重要。然而,企业如何才能最有效地利用自动化、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和氢能?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会解答。 

德国汉诺威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主席柯克勒博士指出:“像我们4月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看到的创新技术,正助力实现气候中和、工业高性能发展。然而,企业在如何合理利用自动化、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和氢能方面仍需要建议和指导。”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为工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为主题,为这些挑战提供了答案。“秘诀在于技术的联动、跨行业合作、拥抱新技术以及明确的政策框架。同时,我们也要激励年轻一代努力从事高科技产业工作。”柯克勒博士补充到。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一个促进政府、行业与科研之间密切联系的平台,旨在开发工业解决方案并形成必要的转型进程。在这个世界领先的工业博览会上,来自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和数字行业以及能源行业的企业齐聚一堂,展示高性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业解决方案。4000多家企业组成一个相互关联的工业生态体系,展示如何通过电气化、数字化和自动化实现气候中和。柯克勒博士称:“人工智能的使用尤其有助于提高工业效率和产品质量。”

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参展商包括埃森哲、欧特克、AWS、博世、凯捷、戴尔科技、谷歌、毕马威、微软、诺基亚、帕洛阿尔托、萨尔茨吉特、SAP、ServiceNow、施耐德电气、西门子、西门子能源、Uniper等全球科技企业,以及艾珍机械、Ansys、倍福、Block Transformatoren、Contact Software、GP Joule、依必安派特、爱立信、费斯托、Formlabs、GFOS、Hans Turck、浩亭、海克斯康、易福门、易格斯、缆普(LAPP)、倍加福、菲尼克斯电气、PSI、韩华Qcells、威图、雄克(Schunk)、SEW、万可、威步(WIBU)、施乐百等中小型技术领军企业。弗劳恩霍夫实验室和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一流研究机构将展示面向未来的工业解决方案,来自不同技术领域的300多家初创公司也将带来具有颠覆性潜力的创新成果。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通过创新的参展形式,为工业企业与初创企业建立起沟通桥梁。

可持续能源和零排放能源供应正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包括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及存储、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的实施以及智能电网的整合等。随着挥发性能源使用的增加,绿色氢能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来自氢能和燃料电池行业的约500家参展商将展示他们的零排放经济解决方案。

2023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启动了青年人才倡议“YOUR FUTURE”,目前正在大范围推广。YOUR FUTURE向中学生、工程专业的高校生以及年轻的技术人员推广STEM项目(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未来,他们都可以为开发环保型解决方案、打造更美好的世界做出决定性贡献。”柯克勒博士表示:“气候中和与可持续发展工业需要下一代的专业知识和创造力。”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工业、政治和社会生态系统相结合,为未来的大规模生产和能源供应提供解决方案。本届展会将展示自动化生产流程、数字化能源供应、循环经济、工业4.0、氢能技术等之间的相互作用。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技术贸易展览会。其核心主题“工业转型”将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数字产业和能源领域的参展企业汇聚一堂,展示未来制造业和能源供应的解决方案。主要议题包括工业4.0/制造-X (Manufacturing-X)、工业用能源、数字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碳中和生产以及氢能和燃料电池。同期举办会议及论坛。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中国企业参展情况

#所有数据截至2024131#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今年4月22-26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本届展会将以“为工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为主题,聚焦工业4.0、人工智能、5G、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和能源供应等最新产品和行业趋势。

目前,全球工业在数字化、个体化和气候保护等因素影响下,处于持续变革时期。同时,工业各部门也正在努力应对一些极具挑战性的经济和政治因素。由此,素有“世界工业发展晴雨表”之称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因为它是唯一一个对工业转型过程给与全面和持续关注的世界性贸易平台,对来自商界、政界和学术领域的代表具有重要意义。这里是前瞻性思维者、决策者、推动者和影响者的聚会场所。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各类工业生产的解决方案源源不断诞生,并在工业4.0的进程中得以真正实施。通过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多主题了解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可以让未来工业的图景更加清晰。

2024,中国企业继续保持积极心态融入国际市场。截至到2024年1月底,已经有10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参展净面积超过17,000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头部企业纷纷亮相世界工业大舞台,他们的产品涉及氢燃料电池、机器人、高端自动化装备、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5G应用等等。中国品牌企业更加关注开拓全球市场并塑造品牌国际影响力,较之早期单纯出口接单的贸易形态有了全新的突破。

截至目前报名的知名企业有(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大全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集团

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速普电子有限公司

南京东力齿轮箱有限公司

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

恒工装备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江苏南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优陆电子有限公司

浙江热刺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苏州海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

派纳维森(苏州)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从企业分布重点区域来看,主要来自:浙江、江苏、广东、上海、北京、山西、山东、四川、辽宁、河北、陕西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企业已经不满足于展出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而是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全球工业产业链共建中,并积极参与各项技术论坛和行业对话活动,致力于中国工业的全球化融合发展。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全球系列主题展之:

汉诺威上海工业联展

智能制造时代,为探索工业在数字化和低碳化转型下的可持续发展机遇,承载着世界级工业技术盛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基因,由动力传动展、物流展、压缩机展、重型机械展、冷链展、智能加工部品展、特殊钢展、电商包装展、零部件及分承包展等多个行业展会联合强势打造的汉诺威上海工业联展将于2024年11月5-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中国(上海)国际重型机械装备展览会(Heavy Machinery )、上海国际压缩机及设备展览会(ComVac ASIA)均是汉诺威上海工业联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PTC ASIA集聚液压、气动、密封、齿轮、电机、传动联结件、链传动、带传动、弹簧、轴承和工业分承包等11大类领域的核心企业,围绕工业基础零部件与智能制造进行展示,不仅是高端制造业标杆型的商贸、交流、共赢平台,也是观众寻觅新品、研判市场新动向的黄金窗口。

CeMAT ASIA是以物流为基础的高端制造业示范平台,每年吸引近千家来自全球的知名展商,涵盖系统集成、机器视觉和工控、输送分拣系统、移动机器人、叉车及配件、工业级无人驾驶等领域的核心力量。展会同期举办的高端制造发展论坛、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CeMAT ASIA创新沙龙等活动也从线上线下双向赋能,联合打造全球年度物流盛宴。

中国重型机械行业领域中唯一的专业性展会——2024中国(上海)国际重型机械装备展览会(Heavy Machinery )也将作为汉诺威上海工业联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3馆隆重举办,行业多家大型骨干企业、中小型整机生产商及配套企业将集聚一堂,展示中国重型机械装备创新发展成果,展出面积及展商数量均将大幅扩增。

聚焦绿色节能高效和智能化可持续发展,ComVac ASIA 汇聚国内外知名展商,为客户提供空气压缩机、压缩机零部件、特种压缩机、压缩空气后处理设备、真空泵、真空阀门及真空零部件等产品一站式采购平台。同期30余场论坛及发布会活动将围绕数字化能源管理、可持续增效节能、空气动力解决方案等主题,带领观众探索空压行业的新风向,实现中国技术的突破性转型升级。

您的新闻联系人:

王婷 / 王超怡 / 卫佳敏

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新闻部

上海浦东新区银霄路393号

百安居浦东商务大厦301室

邮编:201204

电话:021-20557000

传真:021-20557100

E-mail: pr@hmf-china.com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