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数智供应链助推多场景提效”主题线上路演成功举办

作者:朱淼鑫 发布时间:2022-09-06
分享到
2022年8月29日下午两点,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线上招商路演——技术装备展区-人工智能专区成功举办。


2022年8月29日下午两点,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线上招商路演——技术装备展区-人工智能专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 “数智供应链助推多场景提效”为主题,由机工弗戈联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并邀请了来自林德、德马泰克、科尼、波司登、施耐德以及安迈工程的6位专家参与线上直播。


 

在“工业4.0”时代,物流装备行业也在寻求变革与创新。数智供应链意在用数智化技术连接和优化社会生产、流通、服务的各个环节,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社会效率。发展数智供应链对于企业的降本增效,资源的有效配置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第五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10日召开,机工弗戈希望通过进博会线上招商路演活动,与广大物流行业相关上下游企业、专家学者借助智能化、数字化的理念和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引入,助力物流装备企业链接智能数字制造及数字化创新资源,全面推动制造业的数智化革命和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图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副处长陈昱松首先为活动发表致辞,陈昱松副处长肯定并感谢了机工弗戈给予进博会筹办工作的支持,并通报了第五届进博会筹备的进展情况: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进展顺利。企业展招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签约参展企业当中, 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高达280余家。

 

企业展招商工作也在进一步优化,更加完善了招商机制, 强化了交易团组织, 增设了行业交易团,与合作伙伴开展多渠道精准招商工作。招商举措也在持续更新,创新推动展客商信息双向对接。目前已发布采购商意向需求66项,近600种产品信息,已发布的26期展商展品信息涉及82家展商和409项展品或服务。

 

此外,招商服务更加周到,提前开通了专业观众报名,注册及配套活动申请通道,新增一键注册功能,实行多级优惠支持。陈昱松副处长期待机工弗戈充分发挥行业媒体影响力,利用客户资源优势,组织更多专业采购商到进博会现场参观洽谈。


图片


机工弗戈

机工弗戈副总经理周学颖作为主办方代表之一进行了致辞。她表示机工弗戈作为专业的传播机构,在过去的四届进博会中一直参与其中,为用户传播进博会的相关内容。2022年,机工弗戈也将持续对进博会进行专业的传播与报导,为厂商和专业采购商搭建现场交流的平台,并将首次以展商身份亮相进博会的技术装备展区。同时,机工弗戈也在号召更多国际“隐形冠军”企业参与进博会,为强盛中国制造业贡献力量。

 

图片

 

负责进博会线上招商路演活动总体策划,组织和对接的进口博览局招商处相关工作人员从4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发展历程,并提前预告了第5届进博会的亮点。进博会主要由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国家综合展,专业配套活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人文交流活动组成。经过四年来的发展,进博会已经成为了境外参展企业全球新品首发地和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参会企业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的总数已经超过了1,500项。前四届意向成交额累计突破了2,700亿美金。今年进博会同期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围绕着“全球开放”核心主题和国际公共产品的定位,继续推动论坛筹办的专业化和国际化。同时鼓励所有专业观众参与官网报名,并关注持续更新的展商产品信息。

 

图片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凯傲亚太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副总裁连宗庆提及,林德已经来到了参展的第五届,一直以来伴随着进博会的脚步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林德看到了进博会平台的日趋完善与规模的扩大。新科技、新产品和新服务的涌现,也给林德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性。此次展会林德将会紧紧围绕新能源、自动化和数字化三大战略主题,在展会上带来AGV搬运机器人、AMR潜伏式搬运机器人、轻燃料叉车以及丰富的数字化产品等,同时也将展示全新一代电动平衡中叉车,让参会人员零距离感受林德的硬壳实力。


图片

 

德马泰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智能方案研发副总裁杨嘉箴表示,2022年将是德马泰克连续参加进博会活动的第五届。今年德马泰克将围绕在“工业4.0”时代下的智慧物流主题,融合基于虚拟融合系统的CPS,提出更多的数字化的策略。杨嘉箴总裁说道,德马泰克将在第五届进博会中带来独有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由智能数据、数字延伸和智能物流设备组成。德马泰克推出堆剁机立体库,机器人拣选和整个视觉系统以及分拣机和多层多道穿梭车,重点讲述如何实现物流变革。每一届进博会,德马泰克都得到了极大的收获,促使企业在技术和业务上迎来更大的革新。


图片

 

科尼起重机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科尼工业起重机东北亚市场总监严晓锋在路演活动中分享了主题为“新时代下欧洲百年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探索”演讲。科尼集团作为一家技术先进的起重机专业领导者,曾在2019年首次参加了进博会的展览,展出了科尼轻小型的起重设备,包括c系列环链葫芦起重机和CST设备,迎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专家和展商的访问。2021年,科尼集团参加了第4届进博会,推出了最新的c系列环链葫芦和CST设备,在节省材料和节能减排方面得到了显著提升。科尼集团希望通过企业的努力能够给起重机行业创造一个更绿色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助理兼集团数字运营中心总监、兼物流管理中心总监戴建国对新一届进博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波司登目前已有20万 m2的核心库房区域达到了90%以上的自动化程度。戴总监希望展商能在自动化和智能化设备的稳定性能,环保性能,能耗的减少,设备安全性方面实现更多提升。他表示,希望波司登的合作伙伴,能够加大对5G通行技术的研发力度。波司登期待在进博会上与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厂商有更多的交流,通过市场和自动化设备相结合,发挥出高水平的智能化程度。只有企业做到更加高效快速,才能满足当下高速迭代的市场环境。


图片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智能物流业务负责人孟群也参加了此次路演。施耐德作为全球能效和工业方面的数字化转型专家,已经做到连续四年参展,不仅展示施耐德的产品,每届还会围绕能效和自动化的主题做出改变。施耐德电气将进博会作为一个可以紧密联系用户和合作伙伴的平台,展示了在能效、自动化和数字化方面如何为客户赋能。孟总期待能再次亲临现场近距离观摩进博会。


图片

 

安迈工程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王国雄简要介绍了企业生产沥青搅拌站的两大环保特性。安迈工程是使用的是100% 可回收的沥青路面材料,并在沥青生产过程中在各个点位增加了除尘除味的设备。安迈期待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能够从优秀的企业中了解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安迈工程尤其关注环保类型先进的节能减排技术,通过实时应用使安迈的产品在市场中更具有竞争力。

 

会议总结:

自2018年我国首次举办进博会以来,进博会平台的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越来越凸显。进博会推动了我国与全球市场的不断相通与产业相融,成为了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示范窗口。无论是智能化、低碳、或是供应链的优化,都是为了实现物流企业用户的降本增效,以推动更多创新、先进的技术涌现,促进中国物流设备的升级,共同推动整个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

 

作      者:朱淼鑫

责任校对:朱淼鑫

责任编辑:李   峥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