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天津工博会5月8日举办100余套智能解决方案满足产业升级需求

作者:宋荣荣 发布时间:2023-04-27
分享到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振威会展集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将于2023年5月8-11日首次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

随着工业4.0的推进,全面智能化时代已经快速到来,我们国家各种制造业和基础行业已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自动化生产方向已经被企业重视采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振威会展集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将于2023年5月8-11日首次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来自于机床、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及激光加工等领域的近1000套产线智能化解决方案同场展出,配套展出机械设备4000余台套,大馆迎大会,构架中国北方高端工业智能大平台。

精密加工设备 构架高端医疗器械智能产业解决方案

医疗器械对机床的要求比较高,像瑞士自动车床、多主轴机床和回转工作台等先进的医疗器械加工设备,与通常看的加工中心及车床完全不同,他们的尺寸非常小、结构非常紧凑;顺应这样的要求,刀具的结构也需要有特殊的设计,要求刀具的尺寸也要很小,同时还要保证刀具的刚性。对医疗器械而言,最看重的就是加工效率,也就是加工节拍,要求在最短时间内,能够更换刀片。从工件本身来说,与其他机械零部件有着有很大的区别;植入人体的医疗器械首先要求表现光洁度非常好,精度非常高,不能有任何偏差,这就需要刀具从刀片结构的设计到刀片涂层的设计都要满足很高的加工要求。

2023年5月8-11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展示面积近90000平方米,邀请到奔腾激光、山东蒂德、南京蓝昊、烟台艾迪、珊达激光、朗耀机床、鹏机器人、德国号恩、瑞士托纳斯、海德曼、兴丰精密机械、迪格、松下、新松、沈阳机床、大连机床、大族机器人等一大批高端数控机床、先进刀具、自动化解决方案、工业机器人、减速机、数控技术软件等品牌参展,构架完善的高端医疗器械生产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先进配套技术支持,为人类健康福祉构架一站式解决方案。

大扭矩减速机 搭建助力中国航天腾飞的航天产线解决方案

就工业机器人而言,伺服电机、控制器、减速器是工业机器人的三大核心部件,而减速器占到了整个工业机器人生产线总成本的35%之多,属于智能制造生产线中核心部件的核心。

减速机作为工业制造的重要部件之一,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AGV车、工业雷达、火炮、无人作战平台等领域,其核心技术水平直接决定了应用领域发展的高度。减速机的传动精度、输出扭矩、传动效率等是决定工业设备传动动能、承载量、精准度以及使用寿命的关键。

2023年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现场四大展馆之一的S1馆作为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展区,吸引了天津旗领、烟台艾创、中大力德等一大批民族品牌的机器人企业携带自主研发的减速机、伺服驱动及机器人本体等设备参展,展出多个航空航天产线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为我国航天产业腾飞铸造夯实基础。

“芯”时代 展现“中国时间”的百年钟表解决方案

守时”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一寸光阴一寸金,精准的时间测量和计算,早已成为大数据时代衡量信息、数字、处理速度、精准度不可或缺的计算构成部分。在制造业更新迭代过程中,钟表扮演者重要的角色、钟表工业和钟表产业,也是世界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天津制造”的闪亮名片,海鸥表业始终专注精密制表工业,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高品质机芯研制,瞄准世界顶级制造工艺不断攀登,先后攻克陀飞轮、三问、万年历三大经典复杂结构。近两年,完成多项工艺攻关与工程技术改造,在机芯工艺改进、级进模技术革新、设备自动化改造等方面取得突破,这些技术的突破和升级,有钟表匠人的钻研,也有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的红利。

2023年5月8-11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现场展出的瑞士托纳斯、日本津上近100家精益加工车床,以“芯”标准,定义精确度;以“智”计算,抵消地心引力微差距,让世界目光,透过中国钟表,看到中国速度。未来天津工博会将服务更全面的钟表加工产线,提供钟表业的中国解决方案。

智能焊机及定位工作站 助推汽车智能产线促“消费”

2023年涌起的汽车降价,在大飞机、中国高铁、数控机床等行业抢技术的过程中,疯狂抢占一波粉丝。随着我国汽车制造产业的迅速发展,国产汽车开始在国际市场上贴上鲜明的中国标签,汽车零部件及配套产业迎来发展巅峰时代。

汽车零配件设备行业属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技术密集型产业,全球主要企业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特别是高端设备的供应商分布较为集中。在汽车行业井喷式发展的大背景下,汽车零部件厂家面临新生产线的不断加新、老生产线产能的提升改造和升级、为了更好的实现产线零部件的生产和检测提高产能降低生产成本更好的满足查能需求,汽车零部件产线系统应运而生。2023年5月8-11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以天津汽车制造市场为指导,邀请到新松、松下、埃夫特、广数、OTC、迪格重工、奥特威德、长沙鹏聚、航清科技、倍可机器人、鑫一诺智能、星泽光电等一大批焊接机器人、智能定位工作站、视觉识别、定位系统等先进智能企业参展,构架零部件、喷涂、总装等多个汽车制造产线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智能汽车产业再次蓬勃发展。

此外,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精细划分机床、机器人、自动化、激光加工、智慧物流等专业展区,还将展出新能源车、风电能源、3C电子、食品饮料、家具家电、电梯制造、电瓶车/摩托车、农业机械等100余细分应用领域解决方案,适应我国北方高端制造产业发展需求,同期举办10余场高端论坛及技术交流会,助力我国制造业向产业价值链高端迈进。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