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去哪儿】汉萨福莱柯思总经理王芳:不依赖单一行业单一客户

作者:PTC亚洲动力传动展 发布时间:2021-09-23
分享到
聚焦PTC ASIA展30周年,小P去哪儿特别活动携手PTC ASIA展商,围绕行业焦点,探讨市场趋势。本次活动拜访汉萨福莱柯思总经理王芳。

1

导言

聚焦PTC ASIA展30周年,小P去哪儿特别活动携手PTC ASIA展商,围绕行业焦点,探讨市场趋势。本次活动将陆续拜访企业资深大咖,分享他们的经验,揭开产品背后的故事。特殊时期,为我们的工业助力、给我们的行业增持信心和力量!

2

2

王芳

汉萨福莱柯思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

3

采访视频

活动预告推荐指数:★★★★★

活动名称:小P去哪儿——智能工厂行

活动时间:10月29日 13:00-17:00

PTC ASIA展会期间将组织智能工厂行活动。

汉萨福莱柯思将开放工厂参观,如有意向请点击报名汉萨工厂参观


(采访完整版文字如下)


5

『汉萨福莱柯思 王总』:

大家好,我是王芳,我是汉萨福莱柯思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汉萨福莱柯思是一家60年历史的德国液压企业,我们在中国地区也已经有17年的经验和历史,我们在全球41个国家有分支机构,分支机构达到了457家,上海是我们中国区的总部,在中国地区我们也有多家分支机构。

过去的2021年和2020年,由于后疫情时代带给中国制造业的一个发展机会,我们在2020年度和2021年度都取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

2020年相较2019年,我们取得了销售额30%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同期和去年上半年同期,我们也取得了25%的增长。

6

『汉萨福莱柯思 王总』:

我觉得汉萨在中国发展的这十几年以来,我们的优势主要在四个方面。

战略定位

我们是在中国区不折不扣地执行了 “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这样一个战略定位,也就是说我们既汲取德国公司国际化平台的资源优势,同时又立足扎根在中国地区,开发和制造适合中国地区企业的全系列液压流体解决方案等产品,得到了中国地区客户的广泛认可和接受。

地理优势

汉萨一直是秉着在客户身边、为客户灵活服务的宗旨,这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全面的产品能力和服务能力

汉萨的产品线十分广泛,我们能够一站式地替客户打造和解决所有应用上的需求和难题。

值得信赖

我们跟所有长期合作的客户、重要的客户、各行各业的标杆企业,都是达成长期的战略合作的模式。

7

8

『汉萨福莱柯思 王总』:

我觉得汉萨应对市场变化的一个优势和长处,得益于广泛的客户基础和行业基础。我们的产品并不局限在单一的某一个行业,而是说它会全面覆盖所有的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环保设备,包括金属加工、医药行业、化工领域、船舶、轨道车辆等等。因为覆盖的领域十分广泛,客户基数庞大,因此来说,单个行业、单个客户的变化不会对汉萨造成根本性的影响。

整个汉萨集团有超过15万家的活跃客户,包括汉萨集团对集团内部排名前100的客户,它占的营业额占整个集团销售营业额的总量小于25%。这样子一个数据就代表汉萨是一家安全系数很高的公司,因为我们并不单一地依赖于我们的Top100的客户,也不单依赖于某一个行业发展,其向上或者说向下波动对汉萨的影响不会很大。

同时,我们在中国也是贯彻这样的一个发展策略的,我们在中国地区有超过1500家的年度活跃客户,同时我们在中国地区的产品的销售范围也涵盖了工程机械、船舶、冶金、轨道车辆等等所有的这些高端重装备制造业,其上面都有汉萨产品应用的身影。

我认为,行业的分布广泛以及客户的分布广泛,是我们在行业里面应对市场波动和其他不确定因素的制胜的法宝。

9

『汉萨福莱柯思 王总』:

因为现在大家都很关心疫情的影响对整个中国乃至全球的制造业的冲击在哪里,应该来说,经历过从2020年年初到2021年的整个震荡和发展的过程,我们作为一个全球性布局的液压企业,在应对疫情的冲击方面更加充满信心了。

其实,公司过去两年的发展,销售额都是超过25%的增长,甚至于在2020是超过30%的这样一个销售额的增长,直接受益于疫情造成的国内外供应链的一个不稳定。

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公司,我们在疫情的上半年阶段经历了中国制造业的原材料供应和零配件供应的相对停滞,有我们国际的物流中心向中国区输血,给我们在中国区的业务提供了很大的便捷和优势,也支持了我们业务的大幅度增长。

10

到了疫情的后半段,又得益于中国完整的制造产业链、供应链的复苏,以及它产能的扩充,当在欧美的供应不足的时候,或者原材料大面积缺失的情况下,我们中国区的制造业,包括汉萨福莱柯思的产品工艺又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往国外,这也是我们今年业务增长、与我们的客户一起实现出口类型的业务增长的主要因素。

从这点来看,得益于工业制造以及供应链的全球化,我认为不论是汉萨福莱柯思,还是在我们整个产业链的其他类似的公司,只要全公司的产品和业务的布局是全球化的,那么对于疫情的这样一个冲击,大家都应该是能够从容应对的。

11

『汉萨福莱柯思 王总』:

我们在常州即将成立的这家工厂是平行于汉萨上海的独立工厂,独立运营的同时也是独立品牌,主要针对的是批量定制以及个性化客户定制的软管管路的产品、硬管路产品以及非标焊接件。

我相信随着我们引入德国最先进的全自动和智能化的批量弯管的设备,以及产品制作的工艺和流程,新工厂的这一类产品在市场上能够弥补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农机行业对这一类高端管路大批量定制的需求和缺口。

我们的常州工厂是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夏天能够投入正常运营。

12

『汉萨福莱柯思 王总』:

PTC  ASIA是中国目前在电气传动、流体动力以及机械传动上最专业、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一个展会。

我认为每年的参展都能够使参展的公司,包括观展的公司,能够身临其境地掌握行业内部最前沿的资讯和发展方向。同时能够让各行各业的公司深入、集中的交流,认识新朋友、老朋友充分的沟通,共同发展,我认为PTC ASIA在这方面是给所有的厂商所有的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十分好的平台。

展会期间,主办方也会邀请一些知名的公司或者行业里面知名的专业人士,举办各种各样的交流会和论坛,包括给出行业里面最新的解决方案,我认为这方面也是吸引众多参观者和众多公司的专业人士来参与的一个很大的亮点。

汉萨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也是通过参加了2003年的PTC ASIA展会把握到了中国地区液压行业快速发展的趋势,后续才开始在常州、上海建厂。

我认为PTC ASIA是让行业里面的所有公司有一个很好的交流、同时提升自我,包括在行业里面形成新的合作的一个良好的平台。

13

14

『汉萨福莱柯思 王总』:

首先祝PTC  ASIA越办越好、越办越强,另外也祝行业里面的所有的我们的同行以及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公司,都能够在整个中国工业化以及智能制造大发展的这样一个东风取得成功。

15

更多展商等您来现场联系

16

了解我们

17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