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去哪儿】浙江恒久董事长寿飞峰:注重创新,向高端领域发展

作者:PTC ASIA展 发布时间:2021-08-27
分享到
导语: 聚焦PTC ASIA展30周年,小P去哪儿特别活动携手PTC ASIA展商,围绕行业焦点,探讨市场趋势。本次活动将陆续拜访企业资深大咖,分享他们的经验,揭开产品背后的故事。特殊时期,为我们的工业助力、给我们的行业增持信心和力量!
图片


本期,我们有幸采访了浙江恒久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寿飞峰先生。公司有哪些新品?十四五时期怎么规划?对于PTC展会印象如何?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寿总怎么说。


采访视频



 寿总,能给我们介绍下恒久集团吗?

恒久集团创始于1953年,至今68年历史,公司60多年如一日始终专注于链传动产品及相关专用设备的研发和制造。

图片


浙江诸暨、安徽绩溪、江西上饶、江苏昆山和太仓共有8个研发制造基地,其中包括2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恒久安徽公司荣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链条看似结构简单,但涉及的应用领域极为复杂,不同行业对链条的技术要求差异很大。我们不仅要懂链条,也要懂各行业的应用知识。凭借60 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细分应用领域的服务经验,我们为众多行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啤酒饮料、钢铁冶金、叉车、汽车、粮油、环保设备、水泥、玻璃、立体停车库、食品等等。


恒久的产品系列非常齐全,这在国际上也是很少见的。我们虽以链条为主打产品、但也制造大型非标链轮、在链条专用设备方面也有相当悠久的历史;既有碳钢链、不锈钢链,也有工程塑料链条;既有米粒大小的微型传动链条,也有直径超过1米的大型输送链条。丰富的产品系列和技术,使我们有能力向客户们交付一揽子产品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这大大的提高了客户们的效率,并多了一份品质保障。


2021年作为“十四五”计划的开年,在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的前提下,国家提倡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5年。十四五非常特殊、非常关键,充满挑战和机遇。我们认为双碳目标的设定、人口结构的变化、金融体系的重塑、还有国际环境的一些变数等等,必将使制造业的宏观环境相比较于过去,产生明显的改变,我们不要低估这种挑战和调整。


十四五也是充满机遇的5年,特别是巨大的中国市场所带来的机遇。2021年新春至今,市场需求始终非常强劲,产品供不应求。我们也看到各行业的供应链格局正在被重塑,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既从宏观着眼,也要从微观处入手。重点还是要做好企业本分内的事情,以内需市场为主,注重创新,向高端领域发展,更好的为客户创造价值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市场份额及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公司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将如何进行改变或者调整?公司又将如何突破日趋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公司将带哪些最新技术及产品来参展?请介绍一下产品的主打亮点是什么?

恒久的思路主要是两条:第一是以“成为各细分应用领域的最佳供应商”这一策略,通过加强对客户端应用工况的研究,有针对性的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我们努力做好主机厂和最终用户们的配角,成为他们产业链中有特色的、可靠的一环。恒久,不掉链子。

图片


第二方面是我们以“专精特新”为指导思想,聚焦于技术和产品的创新,特别是高精度、长寿命、低维护/免维护方面的研发。在这些方面,我们已经实践了几年,并取得很好的实效,比如应用于铁矿石、水泥等散物料领域的堆取料机刮板输送链,已大量实现了进口替代;用于玻璃瓶领域的双轴输送用齿形链,服务寿命是国内竞品的5倍以上;我们面向啤酒饮料领域推出了自润滑工程塑料链条;面向叉车领域推出了高强度耐腐蚀板式链条;面向自动开窗机领域推出了全系列的高精度推拉链条等等,这些产品都是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我们也有一系列的专用设备创新,比如自主研发了多工位一体化不锈钢平顶链装配线、叉车链自动生产线等,等等。这些技术、产品和装备的创新,是恒久过去几年业绩的关键保障,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



您对PTC  ASIA展会的整体印象如何?有哪些展会亮点吸引到您?

谈起动力传动和控制技术方面的展会,我们都会自然联想到PTC ASIA展。PTC ASIA展是我们交流新产品、新技术、学习工业4.0技术趋势和智能制造的科技平台,也是我们和客户们、合作伙伴们商务洽谈的商业平台

图片
图片


对于今年即将到来的PTC  ASIA三十周年,您有什么寄语和祝福吗?

我们恒久和汉诺威公司已经合作了20多年,并将持续一起合作下去。今年恰逢PTC  ASIA展30年华诞,预祝PTC  ASIA 2021年度盛会大获成功。

图片



图片
图片

往期回顾




图片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