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创原促进中心助力中国西部机床产业发展

作者:陕西省机床工具协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分享到
5月22日,由陕西秦创原促进中心、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机床工具协会主办的《中国西部机床论坛暨西部机床产业交流峰会》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会议中心举行。

5月22日,由陕西秦创原促进中心、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机床工具协会主办的《中国西部机床论坛暨西部机床产业交流峰会》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会议中心举行。西安市商务局会展发展处处长王志功等出席论坛并讲话,90余家机床制造商、机床代理商、机床服务商代表应邀参加峰会。

1

中国西部机床论坛——西部机床产业交流峰会现场

峰会开始前,陕西秦创原促进中心发布秦创原高端装备产业平台。据介绍,自秦创原创新创业平台成立后,我省为了打造西部高端制造业基地,瞄准陕西制造产业特点,如“三航两机一汽”所需要的的高端“工业母机”产业,引导整机制造企业,应用型企业、行业专家向陕西集聚,成立陕西高端机床创新研究院,该院携手秦创原创新促进总平台,搜集企业制造过程中的实际技术问题和掌握高校成果技术的专家,从而牵线搭桥,将企业的问题,匹配高校技术来解决制造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产生新的成果,形成新的标准,达到两链融合的目的。

会上,机床应用企业: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针对该公司的产品工艺特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机床制造企业: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大连科德数控、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围绕未来智能制造针对“三航两机一汽”产业的产品工艺特点需要的智能机床等的议题展开交流和分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全面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聚焦高档数控机床及核心功能部件领域,陕西省将实施的重大举措,记者了解到,XIMS2021西安机床工具展览会、高端数控机床“两链”融合高峰论坛2021年10月24日—27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高端数控机床“两链”融合高峰论坛将围绕“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结构件高效加工工艺、数控机床主动设计与核心部件、国内外知名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报告”四大主题,邀请两院院士、行业领导、著名专家学者、高端用户、机床生产厂家共聚一堂,发表真知灼见,开展深入研讨。

在本次论坛上,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武汉华中数控科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西部先进制造展览公司签订《西安机床工具展览会特邀支持单位协议书》,并表示积极参与展览、论坛等各项活动,利用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为XIMS2021西安机床展览会提供大力支持。随后宝鸡山崎精工智能装备 、西班牙伊巴米亚机床(中国)、西安欧朗机电设备、西安巨浪精密机械、大连科德数控、北京精雕科技、西安威尔测量仪器、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山西中德铂琳合成材料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参展合同。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