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联万物,智赋全球”——IOTE 2021第十五届国际物联网展在沪举办

作者:物联传媒 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到
4月21日,IOTE 2021第十五届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经过精心筹备于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展会涵盖物联网全产业链,包括基于RFID、传感器技术的感知层,基于通信技术的网络传输层,基于大数据、云平台、云计算的运算与平台层,以及应用层。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05

在全球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中,物联网作为重要的前沿高科技领域之一,是其中必不可缺少的一环。2021年,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将培育壮大包括物联网在内的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在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进行试点示范,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化发展。

然而,2021年也是极度不寻常的一年,中美脱钩震动全球的半导体产业,科技“卡脖子”的现实也影响着众多产业的未来发展。“芯片战”会给万亿级的物联网产业带来什么影响、影响有多深?物联网产业里的芯片市场又呈现出怎样的局面?这些都可以在IOTE 2021第十五届国际物联网展上找到答案。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14

4月21日,IOTE 2021第十五届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经过精心筹备,终于在2021年的第111天,于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

IOTE国际物联网展始自2009年,历经十二载,现已发展成为物联网行业颇负盛名的专业展会,涵盖物联网全产业链,包括基于RFID、传感器技术的感知层,基于通信技术的网络传输层,基于大数据、云平台、云计算的运算与平台层,以及应用层。

IOTE 2021第十五届国际物联网展联姻NEPCON China电子展,展览面积达50,000+㎡,参展品牌达700+个,强强联手,深度融合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为观众献上物联网产业品牌盛况。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17

本届展会由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全国各地物联网协会机构联合协办,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易信物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以“芯联万物,智赋全球”为主题,以应用为导向,聚焦新基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多维度场景,建构资源互换、利益共享、合作共进的物联网大平台,助推物联网产业繁荣昌盛。

“芯联万物,智赋全球”,作为数千家物联网品牌企业的共同之选,IOTE 2021第十五届国际物联网展呈现出以下几大亮点:

亮点壹:聚焦核心芯片,展现技术攻关

事实上,物联网最基础的物理部分就是感知系统、通信系统、操作系统,而集成电路则唤醒了这些物理系统的活力,成为系统应用的灵魂。

本次IOTE国际物联网展聚集了众多物联网芯片领域的知名品牌,如:

RFID标签及读写器芯片领域:

意法半导体、明矽微、智汇芯联、意联、坤锐电子、华翼微、南京中科微、中科沿芯微、时尚科技、汇成芯通、国芯物联、东信源芯等;

传感器芯片领域:

飞聚微电子、悦和、博世、汉威、敏源、四方光电、慧闻等;

通信芯片领域:

橙群微、谋思科技、芯翼、诺领科技、千米电子、志芯微、磐启微、智联安、移芯等。

他们会为现场观众献上凝聚心血的芯片之作。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21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26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31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34

* 以上仅是现场部分企业展位情况展示

亮点贰:关注5G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展示物联网通信密码

作为物联网起桥梁作用的传输层,通信行业始终注重技术的突破,在追求4G、5G、6G等最新通信技术的路上从未停止。如今5G商用开始后,全球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5G网络,中国的5G普及率也已达到世界第一,并正打造基于5G网络的新基建、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等多维度应用。

本届IOTE国际物联网展汇聚了5G、Cat.1、NB-IoT、LoRa、卫星物联网等技术方案的众多品牌,包括:

美格智能、移柯、博安通、威雅利、琨鹏、云垦、星纵、时波网络、蓉视通、码讯光电、华辰智通、黑马物联、聚英、滴答信息、塔石物联、领头羊科技、三汇信息、四信、计讯物联、骁强云、智嵌、卓岚、广联智通、华通嘉业、旦迪、业优电子、硕贝德、安之博、亚为电子、海联天下、钛云物联、高事达、博大光通、智芯、神州数码、优友互联、中国移动、启奈、星航物连、是德科技、世纪国科等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38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41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43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46

* 以上仅是现场部分企业展位情况展示

亮点叁:汇聚众多RFID品牌,展现全链优势

自IOTE创办以来,RFID全产业链企业相聚IOTE已成为RFID行业年度热门活动,包括从前面提到的RFID标签芯片、读写器芯片品牌到RFID天线企业,标签封装设备、复合设备、检测设备、打印设备厂商,标签、读写器、智能柜、手持机品牌,以及RFID系统集成商,犹如大家聚在一起过重要的节日庆典。

例如:

RFID标签领域:

融智兴、尼泰电子、必应电子、羽开智能、永奕科技、勤业物联、易太思、文森斯诺、真智电子、远望谷、鸥思物联、锐驰物联、美声智能、立芯、华冠、赛尔瑞、美思特、腾彩科技、安智博、建和智能卡、硕道物联、澳普物联、耀福、杰莱瑞、泽扬制卡、华频物联、中卡智能、骏程智能卡、悦和等;

标签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领域:

久元电子、源明杰、纽豹、传麒智能、维聚智控、哈德胜、艾达、海元芯盛、聚星仪器、中科国技/Voyantic、制联、旭弘、联点、巨心、聚思、霓廊等;

标签及证卡打印设备领域:

成为、佐藤、博思得、致明兴、爱瑟瓦、雷丹科技、罗丹贝尔、宝比万像、德佟电子、建和智能卡、爱宝文仪、冠苑、蓝码、赛尔瑞、皓卡、可得智能、鼎方电子等;

RFID标签天线、标签材料、读写器天线领域:

科宇、金中楷、启瑞天、云蓁物联、迈纵、瑞德艾迪、澳信等;

读写器、智能柜、手持机领域:

成为、永奕、浚蔚电子、国芯物联、金瑞铭、新思物联、芯联创展、斯科信息、远望谷、意联、安的电子、瑞德物联、立芯、罗丹贝尔、兰海宽客、鲲鹏信息、捷通科技、普阅、万全智能、瑞德艾迪、鸿陆、神州盾、汉德霍尔、合亿、销邦、隽梦智能、英众、前海高乐等;

RFID系统集成领域:

乐橘科技、安艺、倍速科技、弘掌网络等。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50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52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55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757

* 以上仅是现场部分企业展位情况展示

亮点肆:传感器、云平台、定位等技术,呈现物联网综合应用生态圈

物联网产业十分庞大,涉及底层元器件到整体解决方案再到终端落地应用的完整链条,这其中所有技术最终都是为场景应用提供智能,并持续关注着可能或即将爆发的应用场景。

对于传感器来说,每一个需进行数据检测的物联网应用场景,作为信息检测装置的传感器几乎就一定存在。在本届IOTE物联网展会上,飞聚微、博世、汉威、宝安康、菲尔斯特、昆仑海岸、智芯、源建传感、神州数码、钛合电子、慧闻纳米、八识科技、南大五维、晶科鑫、源本磁电、敏源传感、四方光电、电目科技、福申电子、高事达、博大光通、拓普索尔、皖科智能、博感、福声电子、源清慧虹、元橡科技等众多传感器品牌带来了各类型传感器产品及传感解决方案在生物检测、室内外环境检测、基础设施/工业设备状态监测、水下/航空探测等方面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00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02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05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11

* 以上仅是现场部分企业展位情况展示

以数据作为支撑的物联网行业,必定少不了对位置数据的精准把控。在本届IOTE展会上,万物数字、场景信息、杭州中芯微、博世、Quuppa Oy、沃旭、笃一、蓝色创源、品铂、瑞驰博方、凡星位航、精位科技、全迹科技、核芯物联等高精度定位企业带来了UWB、蓝牙AoA、北斗、Wi-Fi等多种定位方案在工业制造、隧道矿井、仓储物流、智慧医疗、监狱管理、建筑施工等领域的精彩应用。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15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17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24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31

* 以上仅是现场部分企业展位情况展示

在物联网平台层,云平台企业更多的会关注垂直行业的应用突破。在本届IOTE物联网展会上,众多云平台及数据安全类企业展示PaaS平台、SaaS应用方案及物联网安全系统在智慧农业、智能家居、智慧安防、工业互联等智慧产业里的应用,他们包括辉泰、云丹网络、汉得、爱投斯、中天网景、橙汉网络、呱呱物联、凯旋科技、Pod Group China、云垦电子、博世、晶合之星、伊泰特伦、超巨网络、滴答信息、涛思数据、智芯微、数蛙科技、丹唯思、超预网络、漫途科技、综平科技、神州数码、高达计算机、高事达、广联智通、齐犇信息、茂昌电子、毕恩吉、天防安全、桉原科技、奇虎科技、万物安全、深信达、指令集等。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34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37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39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42

* 以上仅是现场部分企业展位情况展示

从广义上来说,物联网技术应用的集大成者是智慧城市,物联网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入城市照明、消防、供水、供暖、燃气、电力、建筑、园区、社区、楼宇、交通、住宅、医疗、制造、餐饮、支付等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它们带去智能。在本届IOTE展会上,广州都市圈、智洋网络、码全信息、铲子信息、华速达、飞奕科技、大云物联、苏州国网、汉威科技、菲尔斯特、昆仑海岸、南大五维、拓普索尔、源清慧虹等企业带来了城市智慧应用方面的解决方案,卓羽、八识科技、顺磊电子、居小慧、伟邦科技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带来了城市远程控制、智能家居、智慧零售、餐饮、支付等领域的应用方案展示。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45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47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50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52

* 以上仅是现场部分企业展位情况展示

此外,本届IOTE物联网展会还聚集了一批物联网行业配套供应商,如航天龙梦、皮克智能、中电光谷、米尔电子、安盛、彼诚文化、金邦织带、3M、晶科鑫、亮钻科技等,在电子、工业、电力、能源、零售商超等领域提供必要的设备支撑;以及迈洛克、壹凌、柔能纳米、铭胜能源、粟垣电子、亿纬锂能、科恩瑟尔、戎天电子、楚汉光电、宏力能源、捷顺、孚安特等电池领域的重点品牌为设备提供必需的能源供应。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55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857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900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902

* 以上仅是现场部分企业展位情况展示

亮点伍:十场同期峰会,凝聚物联网思维精华

“十四五”规划已明确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以数据为核心思维的物联网产业也将随之蒸蒸日上。如果说本届IOTE物联网展会上亮相的产品意味着物联网产业的活力与丰富,那么展会同期举办的九场高峰论坛+发布会就凝聚了物联网从业者的思维精华。

于4月20日举办的2021 中国物联网 CEO 大会暨“物联之星”颁奖盛典,业界大咖不仅分享了真抓实干的技术干货,更剖析了精彩纷呈的落地应用,所有莅临嘉宾还见证了誉满全场的荣耀奖杯。

此外,还有正在或即将举行的其他八场高峰论坛和一场发布会,聚焦当下热点应用和物联网重点技术,如:

IOTE·2021 上海国际物联网传感器高峰论坛

2021年4月21日上午 

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会场一

IOTE·2021 上海智慧园区&社区创新应用高峰论坛

2021年4月21日上午 

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会场二

IOTE·2021 第十八届 RFID 世界大会暨“物联之星”RFID专项颁奖典礼

2021年4月21日下午 

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会场一

IOTE·2021 年度 5G 物联网产业生态大会

2021年4月21日下午 

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会场二

IOTE·2021 物联网新基建标准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2021年4月22日上午 

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会场二

国芯物联 RFID 读写器芯片发布会

2021年4月22日上午 

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会场一

IOTE·2021 上海国际高精度定位技术与应用创新高峰论坛

2021年4月22日下午 

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会场一

IOTE·2021 上海国际工业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

2021年4月22日下午 

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会场二

IOTE·2021 物联网标识技术与应用论坛

2021年4月23日上午 

上海世博展览馆3号馆会场一


当下,全球市场对创新技术的需求正快速增长,物联网万亿级商机也正借着数字化浪潮迅速崛起。如何抓住物联网发展趋势、掌握数字化时代脉搏?在接下来的三天内,相信每一位前来IOTE展会的嘉宾都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来不到现场的朋友不用担心,识别下方二维码,我们直播间见!

微信图片_20210430120907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