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同期会议一览全揭晓

作者: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发布时间:2021-02-25
分享到
2021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同期还将举办光学技术大会PHOTONICS CONGRESS CHINA,大会议题丰富,聚焦行业热点话题,主题包括激光技术、先进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光学技术、光学检测、智能制造、红外线成像技术、激光安全、激光雷达、自动驾驶等新的研发成果和应用进展,广泛覆盖多个激光和光电子领域。

2021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同期还将举办光学技术大会PHOTONICS CONGRESS CHINA,大会议题丰富,聚焦行业热点话题,主题包括激光技术、先进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光学技术、光学检测、智能制造、红外线成像技术、激光安全、激光雷达、自动驾驶等新的研发成果和应用进展,广泛覆盖多个激光和光电子领域。上一年的同期会议凭借其高度专业化的展示水平,线上线下会议结合的联动模式,赢得了与会听众的高度评价,共计吸引2,678名现场听众及12,441名线上听众!2021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同期会议现已开始筹备,我们将持续为您带来更多精彩话题!


光学技术大会旗下包括第十六届国际激光加工技术研讨会(LPC2021)、第八届中国激光市场高峰论坛、2021“中国智造2025“(上海)高端论坛和工业用激光器系统使用安全培训班。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国际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红外探测技术前沿论坛、人工智能与光学检测论坛和激光雷达技术及应用前沿论坛。丰富精彩的活动把科学、研发和产业应用紧密结合,赋予科研生产更多独特的实用价值。


image001


第十六届国际激光加工技术研讨会 (LPC 2021)

16th International Laser Processing and Systems Conference (LPC 2021)


如今,激光技术对人们的科研、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变化和影响。为了促进全球激光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变革,第16届国际激光加工技术研讨会(LPC 2021)将于2021年3月5日至7日在线上举行。它不仅成为全球最具权威的激光学术盛会之一,也是中国激光加工界交流合作、创新共赢的绝佳平台。2020 年突袭而来的新冠疫情一度使全球制造业遭遇停摆和重创。伴随跌宕起伏的全球经济和贸易形势,传统市场会在不同程度上受到萎缩和冲击,但后疫情时期定将孕育出一片新兴的蓝海市场。尽管面临种种挑战,激光行业和激光技术研究领域在过去的一年内依旧表现强势,激光切割、焊接、打标等传统市场的规模大致与上一年持平;而在以5G、新型显示器件、电路板等为代表的激光微加工领域,则迎来显著的增长势头。激光作为智能制造装备的关键技术的基础,在未来将起到更至关重要的作用。

 

生产过程的改善与和生产力的战略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对于过程及越来越被强调的仿真和建模这二者的理解,这二者在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中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因此,LPC 2021将特别着重于新流程和新光源,并且将聚焦传统和现代工艺开发的理论和实践建模与仿真中的方法和结果。

 

LPC 2021旨在推动激光行业的持续发展,并且建立“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国际交流平台。大会主题是“探索激光前沿技术,促进激光产业发展”,届时将展示全球激光行业的最新发展,并介绍激光技术在国内外不同行业的最新应用情况。

 

时间Time:2021 年3 月5-7 日,March 5-7, 2021

地点Venue:线上会议Online Conference

 

主办单位Organizers: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Chinese Optical Society-Laser Processing Committee (COS-LPC)、慕尼黑博览集团Messe München

image003       image004

 合作伙伴Partner:美国激光学会 (LIA)

image007


 

大会组织架构 Conference Organization:

大会主席 General Conference Chairmen:


               image009



             image011


王又良    研究员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

Reinhart Poprawe教授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高级顾问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中国事务专员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激光技术研究院教授

Prof. Youliang Wang

Chinese Optical Society-Laser Processing Committee, China

Prof.   Reinhart Poprawe

Senior   Advisor of Fraunhofer Gesellschaft /RWTH Aachen University-Rectors Delegate   for China/Professor of RWTH Aachen University-Chair for Laser Technology,   Germany 

 

论坛主题Topics:

新型激光光源、系统和应用New laser beam sources,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超快激光技术和应用Ultrafast laser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高功率激光技术和应用High-power laser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激光增材制造和3D打印Laser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nd 3D printing

激光表面改性和功能化Laser surface modification and functionalization

激光表面工程与再制造Laser surface engineering and remanufacturing

用于材料加工的激光工艺和系统(激光焊接 、切割、机加工、清洗、抛光……)Laser processes and systems for materials processing (laser welding, cutting, machining, polishing, cleaning, etc.)

微/纳米激光技术与工艺Micro/nano laser technologies and processes

激光过程仿真和建模Simulation and modelling of laser processes

 


第八届中国激光市场高峰论坛

2021 Chinese Laser Market Summit

 

当前,世界各国正经历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和大挑战,随着国内“构建以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强国战略的提出,以激光为代表的高端智造技术必将成为制造业新一轮变革的大势所趋。同时,不断开拓“内循环”市场,也有助于促进激光智能装备的国产化进程加速激光对传统制造技术的替换进程。 

随着5G与新基建、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消费/工业/医疗电子等下游版块的快速发展,对先进的制造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激光工艺和技术恰好能够释放出更多的能量。中国激光行业如何在未来发展中摸索出一条真正通向高质量的发展新路径?如何持续攻克产业链上面临的瓶颈挑战?如何紧抓全球供应链重整和经济“内循环”的宝贵机遇,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实现自主创新引领型的华丽转身……

此外,随着激光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产业亟需进入全面提质增效的新阶段,进一步整合市场和资本资源,拓宽国际化渠道。激光产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不断摆脱传统产业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竞争的模式,企业则需要启动转型升级“加速度”,开启经济增长“新引擎”,致力开创出更多极具发展潜力和前景的“蓝海”市场,拓展激光应用场景,走良性的差异化竞争道路。

第八届中国激光市场高峰论坛将邀请多位国内外激光行业中的领军人物,专家和企业家,特别是邀请了全球跨国公司总裁级大咖汇聚一堂,为您深入解读以上种种……本届峰会由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办,共同主办方包括慕尼黑博览集团。

 

时间Time:2021 年3 月18 日,March 18, 2021

地点Venue: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上海浦东新区梅花路1108 号) Jumeirah Himalayas Hotel (1108 Meihua Rd, Pudong, Shanghai)

 

论坛主席Conference Chairman:

王又良  研究员,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

Prof. Youliang Wang, Chinese Optical Society-Laser Processing Committee President

 

主办单位Organizers: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Chinese Optical Society - Laser Processing Committee (COS-LPC)

慕尼黑博览集团Messe München

 image003       image004

 

支持媒体Supporting Media:

《中国激光界》<Laser International China>

image018

论坛内容Topics:

(1)“寻”找机遇:在双循环中寻找商机

(2)“光”照未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3)“走”向蓝海: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21“中国光学智造2025“(上海)高端论坛 

2021 Optical Made in China 2025 Forum

 

继上届论坛大获成功后,2021“中国光学智造2025”(上海)高端论坛将以“高端、精品、简约、接地”为特色,专注产、学、研、用相结合,再次为观众呈现一场国际高端学术盛典。此次论坛将围绕光学自由面与微结构阵列表面制造技术研究会议题,为您呈现精彩的行业信息、市场趋势以及应用案例,敬请期待!

 

时间 Date: 2021年3月18日 March 18,2021

地点 Venue: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 馆M8 会议室, M8, Hall W5, Shanghai New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参会报名Fee:免费注册 Free

 

主办单位 Organizers:复旦大学 Fudan University、慕尼黑博览集团 Messe Muenchen

承办单位 Co-Organizer:

复旦大学上海超精密光学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Messe Muenchen Shanghai Co.,Ltd.

 


工业用激光器及系统使用安全培训班

Workshop on Safety of Industrial Lasers and Systems Use

 

培训班主要面向激光研发、生产、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重点讲授激光的辐射种类和可能造成的伤害、国内外激光安全标准、激光安全防护中可采取的有效措施等相关知识点。故在此呼吁所有激光从业人员,本着对自己、对社会、对客户负责的态度,立即行动起来,关注激光安全防护,只有系统的了解激光、正确的使用激光才能发挥这项技术最强大的力量。


时间Time:2021年3 月18 日 March 18, 2021

地点Venue: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 馆M4 会议室 M4, Hall W3, Shanghai New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参会报名Fee:付费参与


主办单位Organizers: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Chinese Optical Society- Laser Processing Committee (COS-LPC)、慕尼黑博览集团 Messe München


 image003       image004


 

主席Chair:

唐霞辉 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Prof. Xiahui Tang,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puty Director of 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Laser Processing

 


红外探测技术前沿论坛

Infrared Detection Technology Frontier Forum

 

2021红外探测技术前沿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军工航天单位和红外行业知名企业专家共同探讨行业最新技术和市场发展,是一次与会者与国内外优秀的科研和实践工作者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交流的难得机会。会议同期举办的第十六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及 “红外技术与应用产品特色展示”,将为与会代表提供红外探测行业的前沿技术、产品,设备及科研成果等信息。

 

时间Time:2021年3 月18 日 March 18, 2021

地点Venue: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 馆一楼M6 会议室M6, 1st Floor, Hall W4, Shanghai New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

参会报名Fee:付费参与

 

主办单位Organizers: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ical Physics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SITP)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Messe München Shanghai Co., Ltd.


image022      image024


激光雷达技术及应用前沿论坛

LIDAR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Frontier Forum


激光雷达系统的核心元器件包括:光电探测器、激光器、准直镜头、扫描镜、数模转换器等。来自这些领域的龙头企业都将于2021年3月汇聚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激光雷达技术及应用前沿论坛”于2021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同期召开,将吸引来自激光光源、光学元件、传感技术等关键技术的知名厂商、国内外激光雷达供应商、研究院校代表、工业自动化厂商、汽车一级(Tier 1)供应商和汽车OEM厂商的用户参会交流,共同探讨激光雷达行业未来趋势。

 

时间Time:2021年3月17日 March 17 2021

地点Venue: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馆一楼M7会议室 W4-M7 (1st floor), Shanghai New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Centre

参会报名Fee:免费注册 Free

 

主办单位Organizer: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Messe München Shanghai Co., Ltd.

image025


协办单位Co-host:

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测试专业委员会COS-TCOM

image026

大会议题Topic:

激光雷达技术进展及其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

LIDAR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in Automatic driving

 


光学检测与智能制造论坛

Optical Metrology and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Forum

 

2021光学检测与智能制造论坛将于2021年3月18日在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同期召开,会议聚焦光学检测与成像技术,先进的光学加工工艺与检测,智能制造,大数据在光学仪器中的应用方案与热点问题,为该领域专家学者和行业专业参会代表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智能技术近年的发展如火如荼,而光学检测是工业制造过程中产品质量、精度和性能等方面的重要保证。在智能制造时代,这两者的结合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促进现代先进制造业朝智能制造方向发展,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测试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本次人工智能与光学检测论坛。

 

时间Time:2021年3月18日 March 18, 2021

地点Venue: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馆一楼M6会议室 W4-M6 (1st floor), Shanghai New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Centre

参会报名Fee:免费注册 Free

 

主办单位Organizers: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Messe München Shanghai Co., Ltd.

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测试专业委员会COS-TCOM


image027  image028


论坛主题Topic:

光学检测与智能制造Optical Metrology and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中国(上海)国际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

China(Shanghai) Machine Vision Technology & Application Conference

 

2020年11月1日,是中国迎来5G正式商用一周年。期间,中国不断加大“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力度,推动形成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今年上海和深圳展会上,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企业加入机器视觉展,并展示他们在智慧视觉上的最新技术及产品。2021年将会有更多的人工智能企业加入,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嵌入式视觉系统等创新技术与机器视觉的融合将是本次展会的另一大看点。


顺应这一趋势,主办方将同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OV中央馆开设以“赋能AI+机器视觉+5G+工业互联”为主题的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主办方将邀请行业企业、专家等为观众演讲,分享其在这些方面的应用实践,加快助力工业、制造业转型步伐。


时间Time:2021年3月17-19日 March 17-19, 2021

地点Venue: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OV中央馆 Hall OV, Shanghai New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Centre


主办单位Organizer: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Machine Vision Professional Committee


论坛主题Topic:

赋能AI+机器视觉+5G+工业互联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