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2020(第十二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再次在泰州隆重开幕!

作者: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4
分享到
2020年9月19日,2020(第十二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再次借福地泰州,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创新引领发展,融合成就未来。2020年9月19日,2020(第十二届)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再次借福地泰州,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机工弗戈与泰州医药高新区共同举办,以“创新融合 追求卓越”为主旨,邀请了来自制药行业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行业翘楚齐聚江苏泰州、共同探索医药企业多元化创新发展之路,助推我国医药产业向着更高质量发展。1场主论坛加上6大分论坛,近70位行业演讲专家和60多家展示企业,为来自制药行业全产业链的专业人士,奉献了一场有内容、有深度、有创新、有价值的知识盛宴。

 

主 会 场

 

张晓东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张晓东表示,在中国制造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和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时期,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给社会生活生产带来的冲击与影响,大会的适时召开就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也促进了我们好好思考未来产业发展的创新变革。


张晓东认为,从药物研发角度看,我们正面临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历史性转变,这必然对广大制药业提出新要求——通过加强产学研协同合作开拓创新,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案、新成果的交流与合作,让工程与学术紧密结合,让技术更好地为健康服务,让政策与创新友好联动,从而为产业发展营造更加健康的生态体系。从大会设计的内容看,论坛也充分体现了我国制药工程产业技术升级的方向,有助于引导企业紧跟国际前沿技术,加快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产品、新工艺和新装备,促进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肖捷

德国弗戈传播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德国弗戈传播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肖捷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国泰民安对今年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来说,更加具有深远意义。目前,中国战役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虽然会议举办时间略有推迟,但我们依然可以从容地召开。当然,这背后的努力也与我们制药战线上全体同仁的责任担负是密不可分,更为可喜的是,我们开会的宝地是从一片农田上崛起的中国医药城。


本届论坛将以更多有内容、有创新、有价值的知识,为制药行业人士在研发、生产、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思考。与2019年的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相比,除了保持原有的分论坛外,2020年增加了制药智能包装/智能物流分会场,这也是当下最热门的细分领域,肖捷表示:“我相信我们的制药企业更是洞察入微,捕捉到了市场的脉搏,这也是大会期望带给大家的收获。”最后,肖总由衷地感谢国内外制药领域的朋友长期以来对“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的关心和支持,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盖德·基尔伯格

德国弗戈传播集团国际业务与战略总监

德国弗戈传播集团国际业务与战略总监盖德·基尔伯格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到达现场,但是他通过视频传达了他对大会的期许。盖德·基尔伯格认为,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是现在中国制药行业在制药技术,制药设备和最先进的制造方法领域最权威的高端品牌会议之一。中国的制药业正处于重大转变阶段。除智能技术外,新的生物制药工艺也不断被应用,并且成为了必须掌握的工艺。为了加强对庞大药品市场的监管,并显着提高药品质量。希望除了提高质量以外,还显著提高系统的效率、节约成本。药品生产必须取得进一步的发展。遵守GMP规则与使用最新技术和工艺一样必不可少。


本届论坛将邀请众多优秀的行业专家来开展讲座活动,盖德·基尔伯格希望观众将自己的经验带到此次活动中,参与更多交流和讨论,并认为对话是这场活动的意义所在。盖德·基尔伯格坚信,观众将通过此次活动收获许多新的见解。最后,盖德·基尔伯格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磊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磊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了冲击和挑战。在奋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我们应当深入思考如何在变局中再开新局,特别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走势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产业将愈发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让我们可以展望相关产业,更加美好的发展愿景。

对制药工业产业来讲,这是加快发展的有利时机。对中国医药城而言,也是蕴藏着巨大的机遇。我们真诚地期盼能够立足这些优势产业,与工程领域的优秀企业精准合作,共同开创高端事业,实现高质量高层次的合作共赢。当前中国医药城已经踏上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发挥特色高新园区的独特作用,打造更加开放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制药工程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真正擦亮中国医药城的金字招牌,与大家共享大健康产业的辉煌未来。


许龙

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海外招商中心专员,上海招商办事处主任

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海外招商中心专员,上海招商办事处主任许龙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医药城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的方向。他表示,这是中国第一家专业型的医药高新区,也奠定了中国医药城发展的专业化的方向。医药城内有功能非常齐全的展馆,每年除了大规模的展会之外,还会有很多高水平的研讨会。这里不是一个冷冰冰的工业区概念,中国医药城在建成之初就强调要产城融合,这里不光是员工们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地方,也是员工们温暖的家,既有住宅小区、购物广场、邻里中心,也有商业街。那么对于一些创新企业,医药城也很贴心地准备了条件非常优越的人才公寓,给予了企业成长辅助的一些优惠政策。许龙表示:“我们热切地欢迎各位企业家,各位专家学者来和中国医药城共同携手,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孙小兵

PHT《制药业》高级顾问

PHT《制药业》高级顾问孙小兵在致辞中分享到,政府在疫情下加大了对整个制药行业的投入,同时医保控费力度也没有减缓。另外疫情也给中药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分级诊疗在加速落地,网上销售处方药也成为可能。这也是由于疫情,大家都在网上开会、看病,现在已经有很多网络医院得到了经营许可证,使得制药行业和网络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由于我们国家在这么多政策的综合治理下,大家要提质、降本、增效。因此智能制造就被纳入到这个行列当中来,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希望大家能够以饱满的精神享受这次知识的盛宴,嘉宾们能够在弗戈论坛上有自己的收获。”孙小兵说道。

PHT《制药业》项目总监

PHT《制药业》项目总监杨琼女士在本次论坛正式发布全新推出的《2019年中国制药设备市场研究白皮书》。根据报告分析,大部分制药行业从业者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随着国家、社会民众对药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制药企业对制药设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重视设备的自动化、数字化功能。生物制药、口服固体制剂等领域是中国制药市场重点关注的发展方向,制药企业对高端设备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未来,在政策的支持和医药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推动下,制药设备仍然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下一步计划出版《生物制药行业白皮书》,向细分市场拓展,以更好地帮助相应行业的企业开拓市场,把握商机,预见趋势,提高洞察力。白皮书是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的一个增值载体,真实地记录下我们制药业的发展历程和行业市场特征,以及优秀企业所做的技术创新,为更好地繁荣市场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杨琼女士说道。



俞雄

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近年来,药政法规更新频繁,更好地了解法规更新内容,是众多制药行业人士的心声。只有更好地了解法规,才能更好地进行生产,降低风险,保证质量。 本次论坛,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俞雄先生为听众解读了注册管理办法和MAH的相关内容。他通过问题探讨和案例分析的方式,让听众更深入地了解了法规的最新内容,为药厂人士更好地生产提供了思路。




安睿史博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目前,越来越多的高活性化合物被批准为新药上市。为降低操作区域活性药物的泄漏量,保障操作人员的安全,避免生产过程药物的污染及交叉污染,制药公司对片剂药物的密闭生产需求也越来越多。

在本次论坛上,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睿史博士为大家带来主题为高活性片剂生产的智能解决方案的演讲,他详细地分享了密闭的概念,并通过专业的介绍,让听众更好地了解了菲特公司对不同等级的高活性片剂密闭生产的智能解决方案。 




 分 会 场

20日下午,大会精心安排的6大场分论坛全面并行开启,无菌制剂分会场、制药智能包装/智能物流分会场、生物制药分会场、固体制剂/中药分会场、智能工厂/流程自动化分会场、制药安全与环保分会场,以专业实用的内容,吸引着制药行业全产业链人士的积极倾听。


无 菌 制 剂 分 会 场  



制 药 智 能 包 装 / 智 能 物 流 分 会 场



生 物 制 药 分 会 场


 


固体制剂/中药分会场



智能工厂/流程自动化分会场



制药安全与环保分会场


 

精彩花絮一览

 


融合共建,开放共享。制药行业转型升级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医药领域的专家共同把脉指导。相信在众多专家的指引下,以及业内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将越来越好。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将一如既往地以全球视野聚焦全球行业发展趋势和技术创新动态,以前瞻的技术创新理念,继续引领行业变革。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