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工博会机器人展凝心聚力持续助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中国工博会 发布时间:2020-09-12
分享到
今年中国工博会机器人展(RS)将于9月15-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1H&8.1H如约而至!凝心聚力,携手国内外近300家全球知名品牌企业,在5.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上,围绕“人机协作、智联未来”主题,以更高水平更高规格的展示共同打造机器人行业最开放、最多元、最创新的交流合作共享平台。




回望2019年机器人行业,受到全球经济和国际形势的不利影响,再加上终端需求的放缓、前期爆发的减速,整个市场发展并不理想。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机器人行业既带来机遇又带来挑战。疫情下行业应用增多,化危为机得以发展的企业不少;而实力不足、资金匮乏、技术欠缺的企业则被陆续淘汰。


2019年-2020年,中国机器人市场如同过山车般地起伏发展,行业格局出现了一定的动摇和裂变,国内外企业、老牌和新兴企业开始迈入新的竞争和博弈阶段。同时,生产制造智能化改造升级的需求日益凸显,工业机器人需求依然旺盛,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仍保持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并持续呈现向好态势。随着云技术、人工智能、新基建5G技术、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难度大幅降低。工业机器人大规模代替传统劳动力进行生产活动是大势所趋。未来,工业机器人将实现更多的功能。在此背景下,我国工业机器人发展愈发精彩纷呈。


机器人展


本届主题:人机协作、智联未来

时间:2020年9月15-19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展商数:300+

展示面积:56000㎡


2019年RS现场盛况


今年中国工博会机器人展(RS)将于9月15-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1H&8.1H如约而至!凝心聚力,携手国内外近300家全球知名品牌企业,在5.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上,围绕“人机协作、智联未来”主题,以更高水平更高规格的展示共同打造机器人行业最开放、最多元、最创新的交流合作共享平台。最前沿的机器人技术分享、全球/全国新品首发、最丰富的机器人案例应用场景、疫情下催生的新产品及全新应用解决方案层出不穷,人机协作、智慧物流、工业互联网、新基建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等热点在机器人上的融合应用将引爆全场!机器人展(RS)将持续引领全球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应用的发展趋势。











8.1H国际馆 依旧群星荟萃

美的集团首次以上千平米的展示规模亮相机器人展,库卡机器人、美云智数、中央空调、安得智联四大板块首度合体。ABB、发那科携带新品全球/中国首发。安川电机将展出至今为止最多的演示机数量。川崎机器人带来新的应用研发成果及方案。爱普生、雅马哈示规模不减反增,将带来最丰富的全系统产品及方案。史陶比尔、雄克、THK、芝浦机械、IAI、Franka、纳博特斯克、哈默纳科、住友机械、电产新宝、NSK、ATI、onrobot、辛勒肯、斗山等外资品牌,不受国外总部疫情影响情况下毅然决然参展,表明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7.1H 中国馆 首设“智慧物流”专区

今年机器人展上,首次设立“智慧物流”专区,全新打造围绕机器人应用的仓储物流供应链的生态圈,包含有仓储管理系统、物料搬运方案提供、无人化解决方案、抓取机器人、分拣机器人、运输管理系统、AGV/AMR自主移动机器人、智能叉车、3D视觉系统、自动识别系统、快速包装系统、机器人自动化物流码垛拆垛系统、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等,囊括了仓储物流上中下产业链。在7.1H“智慧物流”专区,集合了该领域有史以来最多的优质厂商:新松、仙工智能、极智嘉、斯坦德、优艾智合、牧星智能、灵动科技、宾通智能、墨影科技、嘉腾、华睿、蓝芯科技、梅卡曼德、联核科技、汉振、聚时科技等等。另外也有8.1H的史陶比尔、电产新宝、东佑达、科瑞技术、知象光电、信捷动力等,带来了移动机器人和机器视觉产品。


当中新品不断,仙工智能SEER携带全球首发的企业数字化中台系统芒种系统。史陶比尔中国首发自主研发的WFT PF100 AGV自动引导车,专为重型负载设计,赢得了包括航空航天和汽车工业等领域的全球制造商的青睐。灵动科技带来的视觉自主移动机器人(V-AMR)采用视觉与激光融合的导航方式,具备极强大的三维地图构建能力。极智嘉智能搬运机器人M600C、梅卡曼德AI+3D视觉+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等等。











看协作机器人弯道超车、新品不断——人机协作、无所不能

在今年机器人展上将看到众多协作机器人厂商利用自身优势,进行差异化研发,在不同的细分领域深入应用开拓市场,展现国内外最丰富最前瞻最新颖的协作机器人应用案例。发那科中国首发CRX-10iA全新一代协作机器人,针对小型部件的搬运、装配等应用需求的用户提供精准、灵活、安全的人机协作解决方案。节卡全球首发新一代共融系列协作机器人、JAKA Zu系列协作机器人力控s版。遨博首次带来多机协作组装流水线,多级联动加视觉识别完成八间盒组装产线,多机位,多末端快换,精准定位,喷产品码。新松GCR5协作机器人等组成的GCR5三合一操作台集成了涂胶、搬运和拧钉三个应用,在 3C行业应用广泛。艾利特发布全新CS系列协作机器人。达明携带全球首创内建视觉协作机器人,推出新品Robot TraininKit。非夕继续展出自适应机器人Rizon拂晓。另外,还迎来集萃智造的首度亮相,带来自主研发的三款轻型协作机器人与无人清洗车。同时,迎来了Franka、国机、扬天等知名品牌的重磅回归。










国产化自主品牌的崛起,应用于生物医药、锂电、食品加工等新领域

绿的谐波自主研发的旋转执行器,将谐波减速器、力矩电机、电磁制动器、编码器、驱动器等集成一体。软体机器人模仿河豚自卫形态而仿生设计的柔性夹具ISC气囊式内撑夹具。配天机器人推出最新两款SCARA机器人。勃肯推出最新协作并联机器人,IP68防水防腐型机器人,可适用于低温海鲜行业、高温油炸行艾派科技推出新一代小6轴。广州数控和国机智能带来最擅长的冲压领域最新产品。科瑞技术跨行业应用,带来11米常的整条胶囊咖啡生产灌装线以及全自动胶囊饮品售卖机。沃德精密带来独立研发的固态硬盘全自动包装生产线。东佑达USB组装产线示范展示机和医疗应用设备展示机。还有卡诺普上下料应用的产线,新代科技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首次参展的鹰钛智能的九轴联动精密弧焊工作站。













建筑机器人、四足机器人、外骨骼机器人、防疫医疗机器人

今年首度亮相的建筑机器人大界,整个展台的生产建造将由自主研发的建筑机器人完成,实现建筑产业从设计到建造的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同时智能建造的部分场景,将在现场通过大界的机器人产品实景演示。


宇树科技将带来中国首发A1四足机器人,是国内近似规格奔跑速度最快、最稳定的四足机器人。


上海微电机研究所、海同等携带外骨骼机器人。


除了工业智能化领域,智慧医疗领域机器人的渗透也将凸显。尤其在此次疫情下,催生了大批防疫机器人相关设备。哈工智能携带最新自主研发的用于静脉采血的自决策采血机器人。沃迪携带高通量液体处理系统和自动化核酸提取仪。


同期活动

1、9月16日下午第六届CEO圆桌会议,以“全球变局下中国机器人产业的新机遇和挑战”为主题,20位嘉宾展开对话,全程指定媒体网上直播,线上与观众互动。



2、9月15日-19日,首设在线直播平台,分别以“协作机器人专场”、“智慧物流专场”“国际日”“机器人新品专场”为主题日,直播相关企业的现场盛况,介绍产品和解答线上观众提问。



3、关注“工博会机器人展”微信公众号,参与抽奖小游戏,8.1H F020领取奖品。



4、9月15-17日下午7.1H D001行业蓝皮书发布会云集:分别有《2020年协作机器人产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2020年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产业发展蓝皮书》首发会、《2020年并联机器人产业发展蓝皮书》首发会。



更多的精彩请到展会现场体验。机器人展以机器人为核心的各类前沿产品、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展示推广为主体,是上下游合作洽谈、技术交流、人才引进、投融资对接、产业融通发展的开放性国际平台,为产业链、资金链、创业链提供纽带,提供多元化价值,为机器人行业人士创造新商机,赋能产业升级,推动机器人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助力推动行业发展新格局!



RS独家观众预登记通道已开启

长按二维码识别

现在注册,立省¥50元!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机器人专业展,我们一如既往秉承开放合作理念,为机器人行业搭建平台,始终创造机会为产业链、资金链、创业链提供纽带,促进多领域协作、互联、融合,开启智能制造新时代,助力构建良好行业生态和推动行业发展新格局,持续为机器人产业界的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



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20年9月15日-19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245,000㎡+展览面积


欢 迎 垂 询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机器人展(RS)


参展、品牌宣传推广请联系:

东浩兰生集团 上海工业商务展览有限公司

周郴梅 女士 021-63811316 
zcm@shanghaiexpogroup.com
厉知非 女士 021-22068385
zfli@shanghaiexpogroup.com
王冠  先生 021-63811312 
gwang@shanghaiexpogroup.com

扫描关注二维码获取RS最新资讯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