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与开发理想的混合动力变速器?

--TMC2020混合动力专题研讨剧透

作者:TMC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分享到
驱动电机的引入,打开了汽车动力总成电动化的创新空间。就混合动力而言,从附加电机的混动变速器,到功率分流和串并联等专用混动变速器(DHT),再到增程式混动,各种系统构型的数量激增。许多整车企业都在追求多种混动技术路线,以便为未来做好准备。

TMC2020混合动力专题研讨剧透


1.jpg


如何选择与开发理想的混合动力变速器?
驱动电机的引入,打开了汽车动力总成电动化的创新空间。就混合动力而言,从附加电机的混动变速器,到功率分流和串并联等专用混动变速器(DHT),再到增程式混动,各种系统构型的数量激增。许多整车企业都在追求多种混动技术路线,以便为未来做好准备。
今年6月22日正式颁布的新版双积分政策明确引入低油耗车的概念,从NEV积分结转条件及NEV目标值计算方法两个方面鼓励低油耗车的发展。另外,双积分政策给予PHEV一个固定且不低的积分,预计将推动PHEV的发展。
从近几年混动市场来看,从2017至2020年5月PHEV占NEV的比例一直维持在20%-25%之间,尚未显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但近两年外资品牌在PHEV中的份额却大幅上升。另外以丰田和本田为主的普通混合动力近几年增长较快,今年5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0%。这些在一定程度上给出了市场的导向。
面对油耗法规与双积分政策、技术创新及市场竞争的驱动,大力发展混合动力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国内主流汽车企业及行业权威专家也都期待着未来2-3年混合动力出现爆发性增长。
但企业如何选择自己理想的混合动力系统?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需求企业应采取什么样的驱动技术路线?如何对驱动系统进行低成本扩展以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驱动系统集成面临的技术难题如何解决?还有很多战略和技术问题需要集行业的智慧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企业也需要加快创新与合作的步伐,以早日实现混合动力的突破。
这里要特别提及最近兴起的DHT。DHT利用电机的种种固有特性,使取消启动、倒挡和同步相关的子系统成为了可能,从而可以在实现动力系统电动化的同时,满足愈加苛刻的成本要求,因此很有希望成为满足未来真实驾驶工况的碳排放目标的关键技术。但是,变速器中这些系统的取消将对换挡质量和扭矩传递能力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对控制技术、零部件制造精度和NVH等提出很高的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TMC2020将邀请吉利、比亚迪、东风、上海捷能、长城蜂巢易创、海马汽车、麦格纳、联合汽车电子、法雷奥、纬湃科技、邦奇动力、青山、IAV、FEV、吉泰车辆、中汽中心等单位分享他们的最新技术战略、产品与研发技术及相关法规与影响。会议还将组织一场高层互动论坛,研讨混合动力技术发展的热点问题。


混动部分演讲剧透,先睹为快。


>>混动技术路线

长城蜂巢易创:面向未来的混动变速器技术选择

比亚迪: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电动化驱动技术路线


>>DHT构架的选择与开发

吉利:采用创新性的DHT构架评估方法,指导DHT产品定义

东风:分析若干种DHT构架的特点,提出面向不同级别车型的DHT构架设想

IAV:生成满足终端用户需求的动力总成平台,优化效率、成本和驾驶性


>>DHT概念与产品

上海捷能:上汽第二代插电混动的技术特点和优势

麦格纳:基于现有DCT开发的低复杂性及可扩展的DHT

纬湃科技:匹配小型车的经济高效的DHT方案,与6AT相同的驾驶性和舒适性

青山:基于AMT开发的双电机高驾驶舒适性P1P3与高性能P2P3 DHT


>>混动DCT/CVT及功能安全开发

邦奇动力:具有效率、功能和成本优势的新一代集成式CVT混动系统

海马:与7DCT零部件通用率97%以上并共线生产的模块化、可扩展的混动DCT

联合电子:混动DCT功能安全分析与设计


>>48V轻混与四驱

法雷奥:48V P0P4 四驱、自冷却电驱系统,

FEV:通过先进控制实现良好驾驶性的干式DCT及48V轻混


>>中国工况及虚拟路谱

中汽中心:中国工况及其对PHEV能耗的影响

吉泰车辆:应用于驱动系统的虚拟路谱数据技术


……与混动相关的NVH优化、电机控制器、执行机构、润滑与冷却等技术请关注随后的专题介绍。


TMC2020

第十二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联合组织的TMC年会已连续举办十一届, 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传动与驱动技术国际交流与展示平台,旨在帮助企业了解技术方向、提升研发能力及促进产业链对接。
本届会议将向业内同仁奉献更切合实际需求和更为集中的报告与研讨,及大规模的技术展示。

时间:2020年8月13-14日

地点:上海汽车会展中心

网址:www.transmission-china.org

750+参会代表(预计)

50+技术演讲

2场高层互动论坛

50+企业展示最新产品与技术


主要议题范围(会议最新日程请点击文末日程链接,参会注册请见文末二维码)

• 政策法规、市场及驱动技术战略

• 混合动力变速器与驱动

• BEV传动与驱动系统

• 轻量化及高效零部件技术

• 电机控制器、控制软件开发

• 集成式电驱动系统润滑与冷却

• 电动化驱动系统NVH优化


让与会者沉浸在创新技术的体验中

现场深度参与评选,有机会获得高价值奖品

作为今年这一特殊年份的一项非常举措,会议还将组织对创新技术的评选及为投票代表颁发高价值奖项的活动,以期促进参展公司带来更多的前沿技术,从而大幅提高参会代表的技术体验。
参会代表将在现场通过投票选出5项印象最深刻的创新技术。类似伯乐相马,对于最后胜出的5项技术,您能选中多少,能否获奖,在一定程度上取决您在现场对参选技术了解的深度及专业水准。
评选流程及标准将在后续的专题介绍中及TMC官网上提供,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部分展商将在现场展示的创新技术信息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707111450


点击链接查看最新日程:http://www.transmission-china.org/upload/agendatmc2020.pdf


参会报名二维码

(早注册有优惠)


参会注册联系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联系人:王瑞娇 女士

电话:010-50911038

邮箱:wrj@sae-china.org

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

联系人:王志新 先生

电话:+86-18910522130

邮箱:allen.wang@hansauto.cn


演讲及展览展示联系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联系人:邓亚兵 女士

电话:010-50911036

邮箱:dyb@sae-china.org

联系人:康天艺 女士

电话:010-50911017

邮箱:kty@sae-china.org

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

联系人:刘俊秋 女士

电话:+86-13910905021

邮箱:esther.liu-hac@qq.com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