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泄漏检测仪,效果到底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0-06-17


日前,北京富吉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某知名上市公司,对FG100气体泄漏检测仪,最低可分辨气体浓度进行了测试。成功在15m处,分辨出0.18%的丙烷氮气混合气。
在此,特别感谢,上市公司环保部刘总、吕经理的大力支持。
实验目的:
测试FG100的最低可分辨气体浓度

image009.png

 
实验内容:
被测气体是浓度为2%的丙烷。实验中,将丙烷和氮气进行混合,通过流量计,调节丙烷和氮气的体积流量,改变丙烷的体积浓度。通过FG100观察是否有气体逃逸,如果能够观察到气体,则进一步稀释丙烷,直至无法观察到气体,停止实验。最后观察到的浓度,就是FG100的测试下限。

     
实验过程:
第一部分:在3m处进行测试
逐渐稀释丙烷,在2%,1%,0.18%的丙烷浓度条件下,FG100均成功观察到气体逃逸。
实验结果1:在3m距离,FG100可以测0.18%的丙烷氮气混合气。

image017.jpg

 
(3m处进行测试)
第二部分:在15m处进行测试
在15m处,把重复上述实验步骤,进行观察。FG100又成功观察到气体逃逸
实验结论2:在15m距离,FG100可以测0.18%的丙烷氮气混合气。

     

image021.jpg

(从图中可见在15m处,6mm气管已经难以分辨。但FG100依然测试到了气体泄漏)

特别说明两点,
第一,因为现场流量计自身条件的原因,导致现场能够配出的丙烷浓度最低就是0.18%。
第二,由于现场FG100所配镜头为标准镜头,如果测试距离继续增加,则需要更换长焦镜头。我们相信,配套合适的镜头,FG100可以在更远的距离观测到气体逃逸。
实验结论:
FG 100,在15m处,可以测量0.18%的丙烷氮气混合气。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