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获国家五部联合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7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于2009年,2014年被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财政局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由一支高层次研发生产人才组成,核心技术人员具有多年光学领域技术经验,依托企业技术中心平台不断推动新技术、新工艺的运用和在新领域应用的创新,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平台先后通过“全光谱光学镜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精密光电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全光谱光学镜头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特种成像光学重点实验室”等技术创新平台认定。

近年来,国家根据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与运行评价,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共同负责指导协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相关工作。此次认定是对福光股份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创新机制及引领示范作用的认可,也是对公司创新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的高度肯定。

未来,福光股份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和人才培养,持续提升研发成果转化能力,紧跟世界光学技术发展的步伐,踏实奋进,精益求精,致力成为中国光学镜头领军企业,充分发挥公司在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