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的3D打印专业展会,将于7月8日-10日在上海举办!

作者:TCT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原定于今年2月举办的TCT亚洲展由于疫情影响不得不被迫延期,目前国内的疫情逐步平稳。在上海市商委和卫健委的建议和指导下,TCT亚洲展将在7月8日-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重新召开。


TCT是TIME COMPRESSION TECHNOLOGY(时间压缩技术)的缩写,是全球领先的3D打印(增材制造技术)的媒体、展览会和社群组织,上世纪90年代随着3D打印技术的逐步发展起来。第一届TCT展(TCT Live)于1997年在英国伯明翰NEC会展中心举办。

1590133459286623


目前在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和中国5个国家举办专业3D打印技术展览会。2014年,TCT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并在2015年在上海举办了首届TCT亚洲展。随着国内市场和产业的快速发展,2020年TCT已经成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3D打印技术的专业展会。



原定于今年2月举办的TCT亚洲展由于疫情影响不得不被迫延期,目前国内的疫情逐步平稳。在上海市商委和卫健委的建议和指导下,TCT亚洲展将在7月8日-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重新召开


1

7月行业剧烈变化的一年,

226家参展商,不容错过的业内交流机会


由于新冠在全球范围的巨大影响,2020年将是制造业的特别是3D打印行业剧烈变化的一年,无论您是代理商、经销商、服务商或者行业用户,您都能深切感受行业变化之快。设备业务的战略收缩;产品的国产化本地化生产替代;小批量的订单要求;医疗模具的快速响应。巨变的一年,都会是您选择参加TCT的重要理由。


美国军方利用3D打印机器,生产(PPE)个人防护物资


部分境外展商受到来华签证暂停影响,无法继续参展,但仍有包括Stratasys、3D Systems、EOS、SLM Solutions 、铂力特、华曙高科、先临三维、联泰等226家展商将继续参加本次展览会。在226家展商中,有78家展商是首次参加TCT,其中金属增材和加工领域的新展商有:GF加工方案、兵装集团、武钢华工激光等;软件领域的新展商有:达索系统,Altair 和ANSYS;桌面专业级设备的创想三维和Snapmaker等。

仿真领域四大著名企业,达索系统、

海克斯康(MSC)、Altair和ANSYS均将出展

 

而作为硅谷3D打印行业独角兽Carbon而言,今年也将通过远程云发布会的方式参与到此次的展会中,此次发布会也将本次作为其在中国舞台上的首次亮相。2013年,Carbon凭借连续液面3D打印技术(CLIP)闪亮登场,成立初期就募集了1.41亿美元的资金。在去年完成E轮融资后,Carbon的估值高达24亿美元。

 

7月8日10:00-11:00 ,Carbon新闻发布会,新国际博览中心E6馆,TCT INTRODUCING新品发布区(线上同步直播)


使用Carbon CLIP技术生产的Adidas Futurecraft跑鞋


2

大尺寸粒料3D打印、超高精密立体成型、

硅胶3D打印技术等多种新技术登场


注塑行业领先企业伊之密、以及另外两家本土新创3D打印企业——华领智能和酷鹰机器人都将在此次TCT展上推出粒料挤出方案。此次伊之密展出的设备由其德国分公司和亚琛工业大学塑料加工研究院(IKV)联合研发完成,该设备已经实现国产化生产,并可以随时交付


伊之密将出展的SPACE A机器人柔性增材制造系统


深圳本土高新企业摩方材料也将首次出展TCT亚洲展,其超高打印精度(2微米/10微米/25微米),高精密加工公差控制能力(10微米/25微米/50微米以内),配合硬性树脂,可以直接成型注塑精密结构件。除此以外,还有Stratasys新款J55设备,国产硅胶3D打印设备等多款新设备与用户见面


深圳摩方的nanoArch系列3D打印系统

3

围绕太空探索、汽车定制和医疗防护(PPE)等主题的论坛活等


展会同期举办的TCT亚洲峰会一直以“当下的商业应用”广受听众好评。本次峰会依旧保有了航空航天论坛、医疗论坛和汽车和工业制造论坛三个板块。并结合“最新应用”进行分享。以航空航天为例,本次会议涉及了多个太空探索议题,并邀请了不久前完成发射的长征5B运载火箭,以及搭载的我国首个太空3D打印项目的多家参与单位进行分享。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我国首个太空3D打印项目


会议详细日程如下


7月8日 TCT 科技讲台


13:15-13:45

钨合金的3D打印技术研究

演讲嘉宾:朱玉斌,教授,上海大学


13:45-14:15

3D打印技术在航空结构件修复中的应用

演讲嘉宾:陈新松,高级工程师,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14:15-14:45

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技术在航天探索中的应用进展

演讲嘉宾:赵伟,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14:45-15:15

高性能特种工程塑料增材制造研究

演讲嘉宾:吴文征,教授,吉林大学


15:15-15:45

3D打印技术在生物医药中的应用

演讲嘉宾:陈刚,教授,复旦大学


15:45-16:15

航空部件的智能增材制造与过程在线监控

演讲嘉宾:周鑫,副教授,空军工程大学



7月9日 
2020 TCT × AME 亚洲峰会 - 汽车与工业论坛


10:30-11:00

3D打印技术在汽车工业中的高附加值应用

演讲嘉宾:沈卫东,车身研发高级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11:00-11:30

增材制造技术在汽车研发生产中的应用

演讲嘉宾:陈龙,增材制造业务负责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11:30-12:00

3D打印在汽车研发与生产中的应用研究

演讲嘉宾:吴宏涛,试制负责人,一汽大众(长春)有限公司



7月9日 
2020 TCT 亚洲峰会 - 医疗健康论坛


13:30-14:00

智慧精准医疗3D打印解决方案

演讲嘉宾:张苇笙,总经理,上海康德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4:00-14:30

结构性心脏病3D打印技术的临床应用

演讲嘉宾:杨剑,心血管外科副主任,西京医院


14:30-15:00

生理适配的3D打印植入物案例分析

演讲嘉宾:韩建业,总经理,西安九州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15:00-15:30

3D打印 — 骨科假体设计制造与应用的法宝

演讲嘉宾:董谢平,主任医师,江西省人民医院


7月10日 2020 TCT 亚洲峰会 - 航空航天论坛


10:30-11:00

3D打印技术加速立方星部署器设计

演讲嘉宾:薛国粮,总经理,星众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11:00-11:30

APWORKS 增材制造:从材料,设计到认证及量产

演讲嘉宾:雷鸣,增材制造供应链管理经理,空中客车(中国)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11:30-12:00

3D打印在航空、航天发动机燃烧室零部件中的应用

演讲嘉宾:任金茹,副总裁,成立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本次论坛特别免费预约参加,遵行社交疏离,会议席位座位设置有限,听众需通过官方网站www.tctasia.com.cn预约参加本次会议。

4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让您观展更安心


展会将依照上海市浦东新区卫健和公安部门、上海市会展办的相关要求,切实落实防疫措施,让您的观展体验更为安心。


(1)参观预约实名制:所有展商和观众均配有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等全部措施,并携带“健康码”及身份证或护照入场的举措。

(2)专业清洁:提供免洗洗手液、实时清洁公共区域。

(3)观众预约分流措施,分流首日人数。

(4)展馆新风系统:全馆通风并开启空调+新风系统,确保展期的空气流通。


展会时间

7月8日星期三 09:00-17:00

7月9日星期四 09:00-17:00

7月10日星期五 09:00-15:00

 

展会地点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 & E6馆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提前预登记

已预约参观的观众届时可乘坐地铁2号线至龙阳路站换乘TCT观众班车(发车间隔时间:15分钟)

 


收藏
赞一下
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3层A区
  • 电话:010-63326090-92
  • 邮编:100037